close

一切大概始於4/13跟4/14左右,我開始意識到對打世紀帝國失去興趣,也對現有的工作產生厭惡感,想要逃離現有的工作,上網查了查英文稍為好一點的人有什麼公職可以考,第一時間找到關稅法務這個項目,不浪費時間的先開始看民法公開課,一個以前就有興趣但遲遲沒有進展的學科。

然而好景不常,我開始覺得自己起步已經太晚了,年紀不小了,這幾天看下來也是徒然浪費時間,而且再過幾天查查發現似乎今年只有開兩個缺,於是進一步的有興趣的事情變得更少,連本來常態性的想要更新網誌的動力也不見了,外加4月前半業績幾乎掛蛋的情況下,我開始憂慮前途,覺得一切都失去希望一般,4/21硬是提起勁跟妻子去逛了圓山公園,看看小朋友踢足球,希望讓情緒好轉,但效果有限,隔天4/22幾乎在床上躺了一整天,完全沒有力氣,這個階段覺得自己得了腸胃型感冒,過幾天就會好起來了。

經過想辦法用楚理感冒的方式多休息,多補充水分跟喝舒跑之後,我發現一切沒有好轉,而且數度動起死念,兩週之間有想過要上吊跟跳樓,但臨要執行之前忽然膽怯起來,太太有發現我不對勁了,哭著要我跟家族事業的其他人談談讓我放假休息一週,她覺得我快死掉了,事實上也真的快死了,於是我跟父母談起我的狀況,意料之外的是如此的被體諒與接納,她們鼓勵我撐過景氣低潮,也安排五月份讓我休息一週,要我規劃一次旅遊,換換心情。

不過因為真的有點失去力氣,少少的規劃之後,覺得機票買不下手,中途我又有一次寫好了銀行卡的密碼留給太太,想去跳樓,又是臨時膽怯退縮,覺得自己想活的動力不夠,但也沒有足夠的動力想死,靈魂形同枯槁的植物,一點生命力都沒有,每一天都覺得過得無比漫長,又毫無生產力可言,我不知道什麼時候會有被死念戰勝的時候,先留下一點文字記錄,記錄這個當下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Elmo Ma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